语法课 11

-你喜欢我啊?




 

金智勋并没去工作室。

 

一开始他只是漫无目的在路上走着。街上的路灯全开了,暖黄的灯光洒下来,好让已经进入晚秋的这座城市的夜晚显得没那么冷。

但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每个人好像都在奔赴自己的目的地,所以一刻不曾停留。

人群中格格不入的,似乎只有金智勋自己。

 

手机震动了一声,金智勋按亮屏幕,上面显示着一条新消息和5个未接,全部来自朴栖含。

“我回去了,明天我们见面,好吗?”

 

 

-

 

对朴栖含,是怎么心动的呢?

 

金智勋是KNK中入社最早的,因为是KNK的第一名成员所以理所应当地承担了考察队友的工作。

 

对于朴栖含的第一印象,说不上深刻。

彼时金智勋还自诩时尚小达人,看着朴栖含毫无时尚度的穿搭,配合灿烂的一口大白牙,内心草草给他下了结论——傻大个。

 

到后来,金智勋才发现这位哥虽然个子高大,但胆子极小。

偏偏在一次活动中,朴栖含又被安排看鬼片。于是,整个公司里都回荡着他的惨叫。

看他可怜,晚上的时候,金智勋勉为其难地陪他一起睡。在手臂被朴栖含抓痛的一百零三次,金智勋给他下了新结论——胆小鬼傻大个。

 

傻乎乎,又胆小,学动作又慢……金智勋可以数一大箩筐朴栖含的缺点,但一点没妨碍他总是帮助朴栖含。

谁叫他是充满责任心的小队长呢。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那一天,金智勋没预兆地病倒的那一天。

本来是休假的日子,金智勋因为有事情所以没能回家去。队友们都走了,只有自己的宿舍空落落的,他就通过练舞来排解寂寞。

一天的练习让他汗流浃背,冲过澡后本想着好好休息一下,却突然间天旋地转,倒了下去。


失去知觉的前一秒,金智勋想着,原来人真的不可以不好好吃饭。

 

等他醒来,眼前是朴栖含放大的脸,正焦急地问他有没有事。

提前回来的朴栖含,看到地板上晕倒的金智勋,简直吓得半死。

 

“还好你醒了,不然我真的准备叫救护车。”

“肯定又没好好吃饭了吧!”

 

朴栖含絮絮叨叨的在一旁念着,手上却一点没闲着。烧热水,买粥,喂药,一系列操作下来,金智勋沉沉睡去。


半夜时分,金智勋又醒了。扭头一看,朴栖含正靠着床边,坐着睡着了。

于是金智勋暗暗又在心里给他下了新结论——虽然胆子小又是傻瓜但很会照顾人的家伙。



-



冷风顺着敞开的衣领灌进衣领,金智勋瑟缩了一下。路边的一家酒吧亮着蓝色和紫色的LED灯,映照着招牌两个字格外显眼:

“过期”。

他们的爱情,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过期的呢?

 

是在一次次的争吵、怀疑中发酵? 还是早在退团之前,心灰意冷的每个时刻?

句点画在了哪里,在他们还没察觉的时候,就已经被分割开来。

 

明明是因为太害怕孤独,所以才依偎在一起取暖的。

可是两个人都太希望对方来适应自己。两个不同的个体,带着自己的刺紧紧拥抱着。

身上的刺在合适的位置才会契合,不合适的时候只能彼此伤害。

最后,血流光了,爱也流光了。

 

金智勋走进酒吧,在吧台叫了一杯酒。加了冰块的液体流过喉咙,有些苦涩。

他想过的。

金智勋又喝了一大口。

磨平尖刺也可以,他真的想过。

 

可是做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又如何能感受到真正的爱呢?

 

 

金智勋的酒量并不算差,但也说不上好。但是比起其他客人,显得很安静,只是坐在那里,一杯接一杯地喝。

酒吧里的歌手不知道在唱哪一首歌,声线稍沙哑却很有味道。金智勋坐在吧台角落的高脚凳上,静静地听着。

这个夜晚,他独自一个人,在这里怀念他的爱情。

没有歇斯底里的叫喊,也没有流泪。

金智勋觉得自己好像过于平静了。

他和朴栖含之间的一切,像是一个巨大的肥皂泡,被他亲手戳破,然后消失。

 

吴熙俊的电话打进来,听到酒吧的音乐,说金智勋自己竟然偷偷来喝酒,叫嚷着自己也要来。

金智勋觉得多一个人喝酒也不是坏事,就报了地址。

 

等到歌手又唱了一轮,金智勋喝得眼神都散了,吴熙俊也没有出现。

 

“臭小子放我鸽子。”他嘴里嘟囔着,从椅子上歪歪斜斜地起身,一个踉跄,被人扶住了。

金智勋眼皮有点发重,因而费了点劲才抬起眼皮,看清面前的人。

 

“噢,是东九啊。”

“东九怎么在这里?”

 

在已经模糊的视线里,李东源正扶着金智勋的半边身体,嘴巴却抿成一条线,眉间隐隐藏着怒气。

 

在生气吗?为什么要生气呢?

金智勋没头没脑地想。

 

行动先于大脑,他的两只手用力地捧住李东源的脸,然后拉住脸颊的肉向两边扯,像是要给李东源强行拉出一个笑脸。

 

“呀,金智勋!”

 

眼见对方的脸色更臭了,金智勋连忙松手,用掌心揉了揉刚刚被捏住的李东源的脸颊,然后再一次捧住,拉近到自己的眼前:

 

“东九,你喜欢我啊?”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