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课 10

-玩具-




金智勋不会开车。

尽管他已经拿到驾照一年多了,依然算得上是个新手中的新手。

所以当他问吴熙俊要车的时候,对方脸上肉眼可见的惊恐。

“我送你吧。”还好李东源及时插话,吴熙俊立刻向他投去感激的一瞥。

 

一路上金智勋都没有说话。

李东源默默打开车载音响,很快轻快的音乐声就充斥了整个空间。

 

放的是Block B的《TOY》,几年前的老歌了。金智勋静静听着,望向窗外飞快倒退的景色,心里却突然想起了美巡期间的一件事。

 

那段时间,他突然迷上了各种手办。每到一个地方,就要想方设法去附近的玩具店逛一逛。

到纽约的第一天就听说有家不错的手办实体店Toy Tokyo,于是他兴奋地拉着朴栖含要去逛一逛。

 

“多含~承俊哥~哥~就陪我去嘛。”

“智勋呐,太困了,我想补觉。明天再陪你去好不好?”

“可是明天开始就要公演了啊?”

但床上那个人已经用被子裹住自己,睡了过去。

 

哼,自己也可以去。金智勋一扭头出了酒店,却为选择交通工具犯了愁,于是一个人在酒店门口转悠。

李东源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勋?”

李东源感觉转过来的金智勋眼睛一瞬间亮了。

“东九!”

“在干嘛呢?”

“东九陪我去手办店吧!”

李东源对手办几乎不感冒,因此面露难色:“手办店?不是很感兴趣啊。”

“陪我去吧,东九。”金智勋挽住他的手撒娇:

 

“一个人去会很孤单的,就陪我去吧。”


 

-

 

“到了。”

车停在金智勋家楼下,金智勋这才从回忆里回转过来。他对着李东源扯出一个微笑,虽然不见得好看:

“谢谢。”

没有再见,他匆匆上了楼。

 

门口鞋柜处一双熟悉的鞋格外醒目。

“智勋?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一抬头,朴栖含正从卧室里出来。

“嗯,有点事。”

“那正好,我点了外卖,一起吃。”

 

傍晚的夕阳还在,但是已经是需要开灯才能驱散屋内黑暗的时间。金智勋换好了鞋,却没离开门口,门口的顶灯自上而下,在面庞上投下一大片阴影。


“哥没去工作啊?”

“啊,今天没什么事,提前结束了,就早点回来休息。”

 

“还以为剧组很忙呢。”


房间突然变得安静起来。

金智勋望着朴栖含的方向,再一次扯出笑容:“不是进组了吗?哥。”

 

 

 

 

外卖袋被空调的风吹动,发出呲啦的声音。金智勋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

他觉得累了。

钓鱼坐了大半天,很累。

坐车回来,很累。

听到朴栖含的解释,很累。

朴栖含说自己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接了这个本子,现在也只是刚刚开始试读会,如果最终一切步入正轨再告诉他,又说了好多对这个本子的分析,但是金智勋一句也没听进去。

 

他只是突然想起美巡那次回来,因为没有陪他去手办店,朴栖含给他买了一大盒乐高作为补偿。

“这个你一定会喜欢的。”朴栖含肯定地说。

那是一盒玩具总动员的乐高,很好看,他喜欢,但仅此而已。

 

 

朴栖含还在说。

金智勋觉得眩晕起来。

不去手办店的朴栖含,说要退团的朴栖含,因为东九而对他生气的朴栖含,让他帮忙看剧本的朴栖含,不会跳舞蹈动作的朴栖含,给他捂手的朴栖含,亲吻时候很温柔的朴栖含……记忆碎片开始飞速旋转,然后结成一张密密的网,把金智勋牢牢地网在里面。

 

“如果你不喜欢,我去跟导演说不去了。”


已经密不透风的网坠入一颗尖利的石头,划破一层又一层的网,一直落到了最深处,猛地扎了金智勋一下。


如果我不喜欢……是啊,好像我也没说不喜欢。

如果我说不喜欢,哥就不会做吗?

如果我说不要退团,哥就不会走吗?

如果我说那盒乐高之后收到也没那么开心,哥就会在那天陪我去手办店吗?


金智勋抬头,看到朴栖含脸上露出一种要哭不哭的表情。他用手抓住金智勋,平时总是很温暖的手此刻却冰凉,凉得金智勋有点刺痛。

 

所以他轻轻把手挣脱出来。

“没有不喜欢。”

“哥既然进组了,会很忙的,就不用到这边来了。我们可以……”

我们可以冷静一下,金智勋没有说完。

 

“还在生气吗?”

金智勋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摇了摇头:“我去工作室了。”

他起身要走,却被朴栖含一把拉住。

 

朴栖含的声音里藏着隐忍的怒气:

“是不是李东源?”

 

“……什么?”

 

“我知道你们今天在一起钓鱼。”

 

金智勋难以置信地看着朴栖含。

朴栖含皱着眉头:“你和我生气,是不是因为他?”

 

金智勋突然有点想笑。

这一刻他发现,好像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朴栖含。那个总是事事关心他,呵护他,在乎他的感受的朴栖含,好像一直活在自己的想象里。

眼前这个朴栖含,才是无数个真实的朴栖含的合体。

 

他和朴栖含好像一直站在房间的两面,金智勋在里,朴栖含在外。

他们透过一扇小小的窗户互相望着,谁也看不清对方的全部。

一如现在。

 

一个人把手伸进窗子和里面的人紧紧交握,可是他不知道里面的人想推门走出来和他面对面。

那个人的决定,他的想法,好像总是没有自己多少位置啊。

那么他呢?算什么呢?

一个没有灵魂的玩具?

一个总是乖巧听话,无论如何哄一哄就会开心的,只是依附着宠爱,按主人想法生活着的,可有可无的玩具吗?

 

“不是。”

 

“对不起”,朴栖含脸上又露出那种要哭不哭的表情:“智勋,我……”

 

但金智勋只是摇了摇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承俊哥,我们分开吧。”




——————


不想把🔒写成坏人 铺垫了好久但这一章还是稍微有点ooc了 sos

 两个人的世界总是没那么清楚的对错嘛 怎么办呢 小金你后面也给我反思一下好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