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课 中插番外 李东源篇

-可以吗?







踏入过期酒吧的时候,李东源一眼就看到了金智勋。

即使离吧台还有一段距离,依然不妨碍他用眼神牢牢黏住那个人的背影。

 

他见过无数个金智勋的背影。

 

跳舞时带着汗水的背影。

下班时互道再见之后的背影。

公寓楼下他转身上楼时的背影。

挠背后蜷缩着向一边侧睡的背影。

有力的,轻松的,瘦削的,单薄的……

但是没有哪一个背影,像现在一样,看着那么脆弱,让人生气又心疼。

 

李东源快步走过去,顺便用眼神喝止了一个端着酒杯蠢蠢欲动向金智勋走去的男人。

 

本来半趴着的金智勋摇摇晃晃的起身,脚步踉跄,李东源赶紧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将整个人半圈在自己怀里。

 

“智勋?”眼前的人已经醉的不清,怎么会喝这么多?李东源不自觉地皱着眉头。

 

三十分钟之前,吴熙俊火急火燎地给自己打电话,说有事赴不了约,担心金智勋会喝多让自己去帮忙看看。听到和金智勋有关,他二话不说出了门。

没想到金智勋竟然喝得这么醉,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噢,是东九啊。东九怎么在这里?”

金智勋偏着头,正努力让眼神聚焦。

还好还没醉到不认识人。

 

白天的时候,金智勋突然说要提前回来。自己开车送他,但在车上金智勋一句话也没有讲,心情很不好的样子。

联想起吃饭时的对话,李东源猜想一定和朴栖含有关。

金智勋怎么会跑来喝酒,还喝成这样?朴栖含这家伙到底在干嘛?

 

但是他来不及过多猜想,因为金智勋的双手正攀上他的肩膀,随后抚上了他的脸。


金智勋的手很暖和。

和李东源刚刚吹过外面寒风的,凉凉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金智勋望着他,鼻尖皱了皱,懵懂又茫然地歪了歪头。


然后下一刻,这个醉鬼就掐住他脸颊的肉向两边拉扯,痛得李东源忍不住低喝了一句:


“呀,金智勋!”

 

像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金智勋立马乖乖松了手,转而用掌心在刚刚掐住的地方揉了揉,嘴里还轻轻呼了呼。


李东源好气又好笑。

这家伙,还把别人当孩子哄吗?明明自己都是个孩子。

 

但下一刻,李东源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金智勋再一次用掌心托住他的脸颊,同时向自己更靠近了一些,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触到。


金智勋的睫毛有两层,李东源不合时宜地想。

 

好烫。

金智勋的掌心,和他与之相触的皮肤。

 

“东九,你喜欢我啊?”

 

身体里的血液,似乎都涌到了脸上,留下其余的部位因为缺血僵硬在原地。

所有耳边的声音突然变得遥远,唯一清晰的是李东源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一下又一下,正有力又猛烈地跳动着。

 

但是,没等到李东源做出回答,金智勋的手已经垂下去。他的头磕在李东源的脖颈处,于是整个人就栽进了李东源的怀里。

 

“承俊哥他,说你喜欢我,是不是很好笑。东九明明是哥哥呢……”


“以后也没有承俊哥了,只有我一个人了……”


嘴里还在嘟囔着,金智勋的声音却越来越小。

李东源感受到有什么东西顺着脖子落入他的领口,凉凉的,湿湿的,一瞬间浇灭了所有的火焰。

血液恢复了运行,只有他的手依然僵硬地,缓慢地,微微颤抖着揽住了怀里的人。

 

 

将金智勋送回公寓,已经是半夜了。

李东源小心的替他掖好被子,却没有马上离开。

台灯的暖光在床边氤氲出一片暖黄,只是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依然阴影重重。

李东源蹲在床边,眼前的金智勋已经沉沉睡去,已经足够长的刘海和睫毛胡乱搭在一起,露出红红的鼻头和眼周。

李东源伸手替他轻轻将刘海拨到一边。

 

良久,他轻声说:“不是哥哥。”

 

可以不要只做哥哥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