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课 13

- 我要是放在心上了呢-




路过楼下咖啡店的时候,金智勋给自己买了一杯冰美式。

尽管头还是隐隐作痛,但他没办法拒绝在晚上来一杯咖啡。

 

躺在沙发上,金智勋举着手机,看到足球小群里吴熙俊正分享了一张图片。

是一个户外足球场,看起来很新的样子。


“这里很不错啊,我们明天去踢球吧。”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运动能吸引金智勋,除了足球。事实上,看到图片的时候,金智勋就想踢球了。

如果说美食可以治愈人的坏心情,那么足球就是金智勋的良药。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发了个举手的表情。

 

停了一会,他点开吴熙俊的头像,给他发了条私信:

“熙俊呐,昨天谢谢啊,哥请你吃好吃的。”


想到昨晚自己喝那么醉,还好提前告诉了吴熙俊地址,不然现在自己在哪都不知道。


吴熙俊的消息回复的很快:

“哥干嘛这样说,怪吓人的。是要我承认错误吗?”


“承认什么?”

金智勋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昨天是真的临时有事,不过我不是叫了东源哥过去吗?哥现在是在敲打我吗?”

 

李东源?


金智勋的脑袋突然抽痛了一下,昨晚的记忆隐隐约约地浮现了出来。

他只记得吴熙俊说要过来,于是边等边继续喝。喝到后面已经很醉了,有个人来扶住他。

 

原来不是熙俊,是东源啊。

 

自己后来又干嘛了?

金智勋努力回想着。


被压抑的记忆此刻终于寻找到了出口,昨晚的记忆碎片开始拼命向金智勋砸来,砸得他脸都忍不住抽搐起来。

 

什么?喜欢我吗?

天呐,怎么会问出这样的话。自己到底喝的有多醉啊?

金智勋一头扎进沙发的缝隙里。

 

这种伪装鸵鸟企图丢弃记忆的状态并没持续太久,因为很快金智勋的手机就开始震动——有电话打进来。

 

看到来电显示,金智勋的脸抽搐得更厉害了,电话又震了好久,金智勋才终于按下接听键。

 

“在干嘛?怎么不接电话?”

“呃,那个,刚刚手机没在这边。有什么事吗?”

“明天一起吧,我正好顺路过来接你。”


“什么?”

金智勋惊讶地从沙发上弹起来,膝盖磕到茶几,痛得他面容扭曲。


“踢球啊。你不是也要去吗?”

 

足球小群里,在金智勋举手的表情后面,又跟了好几个人要去的回复。

最后一个人的头像是一只白色的小狗,他也发了表情。

和金智勋一样的表情。

 

 


尽管还没正式进入冬天,风中已经带了寒气。

金智勋缩缩脖子,把手往衣兜里塞得更深了一点。

他一直是怕冷体质,但是踢球的时候为了方便运动,不得不穿得轻便些。此刻他上身裹得还算厚实,但两条腿在冷风中就显然有些单薄了。

李东源的车子平稳地停在面前,金智勋毫不迟疑地上了车。在温暖的车厢里才终于缓了口气。


“等很久了吗?该开再快点的。”

李东源笑着递了咖啡过来。

金智勋默默接过,假装看窗外躲过与李东源的眼神交汇。

 

金智勋心里想着该不该提起那晚的事,但又觉得太糗而迟迟不好意思开口。

于是只是下意识地把纸杯握的越来越紧,直到指尖感受到了湿润才发现:

竟然把咖啡洒出来了!


李东源伸手示意他前面有纸巾。金智勋又手忙脚乱地扯纸巾来擦。

好不容易收拾完,金智勋盯着纸杯外残留的咖啡渍,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旁边的李东源突然轻轻笑了一声。金智勋瞪他:“你笑什么?”

李东源紧紧抿住嘴,脸上的表情很无辜:“没什么。”

 

糗事加一。

太完蛋了。

 


足球场并不太远,金智勋下车的时候,看到吴熙俊他们已经到了。

感受到崭新的球场的吸引力,他整个人心情大好。

简单热身之后,金智勋就迫不及待地上场了。久违的踢球让金智勋的慵懒细胞们通通活了过来。


阳光很好,空气很好,大家踢得很开心。

除了某个人,被嫌弃得彻彻底底。

 

“呀!李东源,你只会给金智勋一个人传球吗?”

其他队友不满意了,吆喝着李东源下场一边呆着去。

李东源麻溜地自觉到场边去坐着,脸却始终向着球场上,笑嘻嘻的。

 

金智勋又踢了一会,也走过去坐着休息。喝掉半瓶水后,他扭捏着开口:

“那个,谢谢你啊。”

 

“谢什么,我只是那个方向传球最顺而已。”

 

“不是这个,是那天送我回家的事。”

 

金智勋停顿了几秒,又接着说:

“那个,我那天喝多了,说了些有的没的,都是醉话,你别放在心上。”

 

“我要是放在心上了呢?”




——————

某菇:不是说我是三角形的脚吗?当然只能向一个地方踢咯。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