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课 08

-有什么是一直不会变的?



金智勋很生气。

 朴栖含走了之后好一会儿他都没反应过来。

怎么好端端的他们就吵架了?朴栖含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东九怎么了?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

想了半天,他抓起电话拨给朴栖含,却无人接听。


 莫名其妙! 


“别以为我不知道他的心思。”朴栖含的这句话突然钻进他的脑袋。

金智勋有些费解,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东九是对自己很好,可是他对别人也很好啊。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是朴栖含在发神经。


“别想让我找你!”金智勋愤愤地把手机丢到沙发另一边。



 但是金智勋很快就在几天后投降了。

在去朴栖含家之前,他给自己找了一百个理由。

什么朴栖含工作太辛苦了,回来的路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可能有什么地方让他误会了。总之,他决定不跟朴栖含冷战,他想和好,并弄清楚朴栖含到底怎么了。 


站在朴栖含家门口,金智勋莫名的踟蹰起来。

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在几个月前,那时候朴栖含还没退队,可他们因为这件事在这里吵架了,还冷战了一个多月。

那样的感觉,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几乎是在按响门铃的瞬间,朴栖含打开了房门,看到门外的金智勋,他明显一愣,紧接着一把将金智勋拽了进去,揉进他的怀里。

双臂被紧箍着,金智勋感觉有点喘不过气。

隔了好一会儿,才听见朴栖含的声音:“对不起……“

他整个人埋在金智勋的肩上,声音像是被闷在被子里:“我不应该那样说。”


“我只是……不喜欢你们那么亲密。”


 金智勋再一次心软了。


他准备的询问都被抛到脑后,这一刻他只想紧紧拥抱自己的爱人,让两颗心彼此贴得更近,近到没有那些误会,近到不会再有伤心。

像是要给对方一个确信的承诺,金智勋收紧了手臂,抚上肩头那个人的发梢,轻轻安抚着:


“我们什么事都没有,也不会有事。”  


坐在朴栖含的床边,金智勋再次环顾起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房间。

灰白的色调,简单到几乎单调的家具,构成了朴栖含现在的世界。


 金智勋想起第一次看见朴栖含的样子。

那时候的他还是朴承俊,快一米九的大个子,却穿着紧身的M码衣服和短短的裤子,看起来有些不合群的滑稽。

喜欢各种卡通T恤,还有五颜六色的东西。房间里永远塞着各种娃娃,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那时候的朴承俊和现在的朴栖含,究竟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唯一能让金智勋确信没变的,可能就是那一头乱蓬蓬又茂密的头发吧。


 “在想什么?”朴栖含端着水进来,递给他一杯。


“在想你的头发。”刚进门时金智勋来不及注意,此刻才看到朴栖含的未经打理的头发正在头顶膨胀着,像一团毫无章法的野草。


朴栖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用手随便抓了抓:“该理发了。”

“等会儿陪你去。”

“那我去换个衣服。” 


房间里再次剩下金智勋一人。

床边的玻璃置物架上摆着一台唱片机。朴栖含去年开始就爱上了黑胶,收藏了不少绝版唱片。金智勋用手指划过那些封面,心里暗暗盘算着不久后朴栖含的生日要不要送黑胶给他。

 

桌子上的杂志凌乱堆着,金智勋无聊的用手扒拉。

突然,在那些杂志的最下面,一件东西莫名眼熟,金智勋用手把它抽了出来。

这时候朴栖含刚好换完衣服进来:“走吧,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再去理发。”


 金智勋转过身用手扬起手中的册子,声音不带一丝温度 :


“哥,这是什么啊?” 



 除开模特的工作,朴栖含也会收到一些剧本的邀约,这大多得益于他之前参演过的几部剧。 


前段时间,朴栖含拿着两本剧本回了家,让金智勋帮他做参考。

金智勋没做过演员,也给不出什么专业的建议。但朴栖含执意要听听他的想法,于是金智勋只好拿起来仔细看看。


 蓝色封面的是一部都市爱情片。

朴栖含接到的角色是男二号,一个反派,但戏份比较多。金智勋曾经打趣朴栖含之前的伊登演得太让人想揍他:“要不是长了一张帅脸,不然真没办法原谅你。”


银色封面的角色是男一号,但是是一部小众题材,是耽美。朴栖含说之前导演就找过他几次,很希望他能够出演。


 两个剧本各有千秋。蓝封那部虽然是男二号,但制作班底大,投资也多。而且朴栖含有过类似的表演经验,相对来说会更容易把握一些。

银封的呢,尽管是男一号,但规模比较小,而且题材在国内还是比较敏感,有可能引来不必要的非议。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朴栖含和另一个男孩子要演感情戏,甚至还有吻戏,金智勋有点吃味。 

但金智勋还是中肯的和朴栖含讲了自己的分析,隐去了最后一点。 


“那哥你自己是怎么想的啊?”


“我还拿不准。“

朴栖含没有正面回答。

这两个剧本是目前他能拿到的最好资源。但是时间冲突,只能二选一,他很纠结。

男二号那个本子,自己之前演过类似风格,虽然有那么一些经验是好事,但这类型的角色感觉水花不会太大。

耽美题材,对于自己来说又属实有点超过了,但是男一号,而且原作很火爆,他又有点心动,很难拿定主意。


隔了半响,朴栖含问:“如果我演这部耽美怎么样?”


金智勋肉眼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就,如果你想的话,当然也可以啊。”

“真的?”

“骗你干嘛。”话是这么说,但肉眼可见的,金智勋有点不高兴了。


朴栖含凑过去故意看他的表情,金智勋就把头偏到一边不让看。来来回回好几次,金智勋被朴栖含一把捞在了怀里,低沉的嗓音在金智勋耳边响起: 


“如果你说不喜欢,我就不演。”  



朴栖含卧室开着暖光灯,光源刚好打在金智勋手上册子的银色封面上,一时有些晃眼。


“噢,这个。”朴栖含没有走过去,而是在床边坐了下来:“是剧本啊,上次不是给你看过了吗?” 

金智勋当然知道这是剧本,也知道这个剧本的内容。

但是朴栖含一脸坦然的样子,让他怀疑自己好像问了个傻问题,下一刻,说出的话也没有了底气:“哥已经选好了吗?”

他还以为,上次那样说过以后,朴栖含会舍弃这个本子。所以在看到的第一秒,才会没忍住质问。 


像是知道金智勋在想什么,朴栖含温柔地笑着起身把金智勋拉到身边,用手摩挲着他的手背,又轻轻碰他的脸颊:


“我不是说过嘛,我们智勋不喜欢的,我就不演。”


 被猜中心思的小猫脸发热了,眼神飘到一边,嘴里还嘟囔着:“什么嘛,我可没说。”


朴栖含没有再回答。

他把金智勋手中的剧本丢回桌子,用吻封住金智勋的声音。


——————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