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课 04

-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





 

“啊,嗓子好累,需要休息一下。”

 

金智勋关掉伴奏,把话筒放到一边,整个人扑倒在桌子上,像一摊失去灵魂的软体动物。

李东源拿起订好的咖啡递过去,顺便也在旁边坐了下来。

 

“哇,东九太棒了吧!练歌真的不能没有冰美式。”刚刚还仿佛灵魂被抽干的人一骨碌坐起来,捧着咖啡就是一大口。

 

“喝慢点。”

 

“东九真的像妈妈一样。”金智勋一边嘟囔着吐槽,一边叛逆心突然生长似的猛喝了一大口,看得李东源忍不住眼刀发射。

 

“哈哈哈,真的要给你记录下来才对。让别人都看看,不一样的东九。”金智勋笑个不停。

 

“对了,东九,你怎么想到选这首歌啊?不如选个节奏更快的,我给你伴舞多好。”

 

金智勋跳舞跳得很好,这件事李东源一早就知道。

比他加入KNK还要早。

 

那时候他还只是个闲散人员,因为和吴熙俊比较熟悉,经常去YNB找吴熙俊玩。

YNB的练习室在半地下,每次去的时候都要先下几节不算长的台阶,然后穿过一条窄窄的过道,才能看到练习室的房间。

 

李东源穿过过道的时候,已经听到练习室里传来的音乐声,隐隐约约的,有点像他喜欢的那首《怪盗》。

贴到门口的小窗,正准备吓吓吴熙俊的李东源却意外发现练习室里的身影颀长,正跳得认真。

 

是KNK的忙内队长金智勋。

之前有见过一两次,不过是见面点头的关系。

 

大概是练了许久,金智勋背后的T恤已经被汗浸湿,贴在薄薄的背脊上,勾勒出优越的线条。

 

“喔,智勋哥还在练舞呢。”吴熙俊从一边的更衣室里出来,看见李东源在门口站着,于是也凑过来。

 

“跳得很好呢。”

 

“那是当然,智勋哥是我们舞蹈担当啊。”吴熙俊语气里充斥着骄傲。

 

“走吧,哥。”

“不用打个招呼再走吗?”

 

“刚刚换衣服前已经说过了,而且智勋哥练舞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断的。”

吴熙俊拉着李东源往外走。

 

临走前李东源忍不住再次回头,看见练习室里金智勋正在动作定格。


灯光打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汗水在光线下亮晶晶的,衬托得整个人,格外耀眼。

 

-

 

“勋尼的舞蹈当然是没得说。”李东源微笑着,连他也没意识到的,语气中有种宠溺。

 

“但是唱歌也很好的话,不是也应该多展示一下吗?”

 

“哇,东九真的是说话天才呢。”金智勋明显有爽到,嘴角微微上勾。

 

“这可都是我的真心话啊。”

“真的?”

“当然!”

“再来一遍!”

 



又几轮下来,两个人都唱不动了。

“不行了,改天再练吧。”金智勋摆摆手,狠狠把最后一口咖啡吸进肚子里。

 

两个人简单收拾了东西,一起出了大门。

 

“勋呐……”

 

金智勋忙着在手机上打字,像是在回复信息,很忙碌的样子。于是李东源把后半截话吞进了肚子 。

等到金智勋回完消息,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什么?”

 

“没事,回去早点休息。”李东源摆摆手。

 

“那明天见咯。”金智勋也向他说拜拜,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直到金智勋消失在转角处,李东源才转身向反方向走去。

 


“我回来了。”

 

沙发旁边一盏小灯开着,沙发上团着的人应声微弱地动了动。

金智勋走去过蹲下来,本想恶作剧揪朴栖含脸蛋的手最终还是轻轻抚了上去。

 

“不是才回了消息,怎么这一会就睡着了?”

 

朴栖含闭着眼睛抓住了在下巴处不断摩挲的手,放到胸口上,用自己的大手覆上。

 

“好凉。”

 

金智勋总是被这样的细节击中。

从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朴栖含还是朴承俊的时候,这样的时刻也不算少。

类似“智勋是我的”“不会原谅让智勋哭的人。”这样夸张的表白,从他口中说出也一点都不会觉得违和。

朴栖含好像一直是那个毫无忌惮地表达的人。

相比之下,自己好像说得太少了。

 

“想什么呢?”还在晃神间,朴栖含已经坐了起来。

“等你等的肚子都饿了,要罚你喂我多吃三大口。”

金智勋这才看到,桌子上放了点好的外卖。

“唉,都凉了,我去加热下。”

 

等一切就绪,两个人才终于在餐桌前坐下来好好享受晚餐。

 

“哥今天工作怎么样?”

 

朴栖含退团后一直在接模特的工作,因为外形出挑,所以邀约不断,每天工作日程总是满满的,倒是比在团的时候还要忙碌几分。

 

“还好,拍照那些你知道的,我随便摆摆都OK。”

“切。”得,比在团内还要自恋了。

 

“今天排练什么,怎么这么晚?”朴栖含边问边专注与那块炸鸡奋斗。

“也没什么,就是跟东九排练一个合作舞台,还有点不熟。”

 

“东九?你们两个的合作舞台吗?”

“嗯。”金智勋点点头, “东九唱rap的部分,我唱旋律部分。”

 

“还以为你会跳舞呢。”

“是吧,我也说不然跳舞算了,英文歌真的难唱。不过东九还说我比多尼适合这首歌呢。”虽然是抱怨,但是金智勋语气中明显带着一股小得意。

 

“比多尼还适合?”

 

似乎是听出质疑,金智勋瞪着对面偷笑的人。

尽管是生气的模样,但突然明显起来的大小眼和鼓鼓囊囊的腮帮子还是实实在在可爱到了朴栖含。

 

朴栖含忙不迭的把一块肉塞进对面生气小猫的嘴里:

 

“我们智勋做什么都很适合。”


————————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